文章分類

    中華新住民黨黨中央設台中 將以政黨票爭取2020年參政權

    https://fairmedia.com.tw/%E8%A6%81%E8%81%9E/13360  

    中華新住民黨黨中央設台中 將以政黨票爭取2020年參政權

         

    台中 / 閻鳳婷

     

     【記者閻鳳婷/台中報導】在這塊土地上,新住民人數已越來越多,其權益與聲音也需被重視,黨中央設在台中的中華新住民黨,為此將積極在各縣市成立地方黨部、選出主委,並展開黨員招募活動,以政黨票爭取2020年參政權。

     中華新住民黨18日進行幹部交接,黨主席翁世維說,這個黨2013年內政部便登記在案,以往因有許多協會已針對新住民進行服務,且項目非常細,中華新住民黨僅採友善方式與各相關協會合作,比如之前花蓮有急難救助個案,因核心成員與慈濟很熟,便請慈濟迅速協助解決。

     翁世維強調,在他的觀念裡,台灣只有以山地同胞為主的原住民與新住民兩種人,因而欲加入中華新住民黨者,不限於外配。由於目前外配以陸配最多約占65%,次為越配,未來將結合泛藍政黨,以此平台與對岸架起溝通的橋樑,有助兩岸發展。

     他表示,新住民替自己及下一代爭取權益,一定要有政黨力量介入,否則政府很多事都慢很多拍,甚至不理不睬,2020選舉時,希望新住民能挺身而出,以政黨票將新住民黨成員送進法院。

     為落實新南向政策,107課綱將把東南亞國家語言列為國小必修課,翁世維對此表示:「語言統一才是進步的象徵」,他強調,如果這也重要、那也重要,會有納不完的語言,此政策有待改善。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