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友會菲律賓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積極參與,推動中國傳統儒家孟子文化,一行至福建省孟子書院進行文化考察!

    為推進中國孟子文化海外傳播,2017年7月1日菲律賓共和國塔拉克市市長瑪利亞.克莉絲蒂娜、友會菲律賓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等一行12人蒞臨福建省孟子書院進行文化考察,研討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落戶海外,生根發芽,以造福千萬海外華裔人民及傳統文化愛好者

     

    2017年7月1日菲律賓共和國塔拉克市市長瑪利亞.克莉絲蒂娜,副市長赫那羅.門多薩 ,議員弗拉基米爾.羅德里斯格;議員安娜.阿瓜斯;議員理查.德拉馬佐,菲律賓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會長王永議先生及商務代表一行12人蒞臨福建省孟子書院進行文化考察。

     

    熱烈歡迎菲律賓共和國塔拉克市市長瑪利亞.克莉絲蒂娜等一行12人

    蒞臨福建省孟子書院進行文化考察

     

     

    中方出席代表有:福建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原主任、福建省網路資訊辦公室原主任盧承聖先生;廈門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廈門市政協原副主席、廈門市教育基金會會長潘世建先生;廈門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鄧飆先生;廈門市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吳綿綿女士;廈門大學海外教育學院院長鄭通濤先生;著名僑領,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總會常務副主席、美國中華商會常務副會長邱鴻彬;亞聖孟子後裔第75代、中華母親節促進會副秘書長、中國孟子文化推廣中心理事長孟小紅女士等出席此次會談。

     

     

    此次會議以“一帶一路”孟子文化海外傳播為主題,探討菲華雙方如何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落戶海外,生根發芽,造福千萬海外華裔人民及傳統文化愛好者。雙方秉承習主席提出的互利、共贏理念共同推動中菲文化合作新高峰。

     

    塔拉克市市長瑪利亞.克莉絲蒂娜表示“通過孟子文化推廣中心負責人吳秘書長的詳細介紹後,瞭解了孟子學院的傳承人孟小紅女士在國內外所作的各項文化活動豐富多樣,基礎扎實,非常令人感動,這就是中華文化的魅力精神所在。同時,廈門與菲律賓有深厚的淵源和人文基礎,身邊也有大量的、優秀的“華人朋友”如謝校長等,隨後更是表明菲方同孟子書院的文化合作的積極熱情。

     

    廈門市教育基金會會長潘世建先生表示像孟院長這樣為中國傳統文化付出自己的實屬非常難得;孟子的核心思想之【仁】、【義】更是這個時代世界所需要的,讓仁義禮愛長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

     

    此外,在會議尾聲,諸位貴賓還一同領略了由廈門市亞聖藝術團及【孟子學堂】呈現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傳統南音名曲《望明月》

     

    古風雅韻琴簫合奏之《陽關三疊》

     

    孟子學堂的小朋友們經典誦讀《大學》

     

    孟子學堂的孩子們激情澎湃地呈現了閩南特色的非遺傳承項目《拍胸舞》

     

    演出結束後福建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盧承聖先生、塔拉克市市長瑪利亞.克莉絲蒂娜及議員們向亞聖藝術團的老師們及孟子學堂的小朋友們頒發了《榮譽證書》,隨後還與藝術團的老師們親切交流,加強對傳統文化的理解,更深刻體驗到閩南文化藝術的獨特魅力!

     

    隨後,中菲雙方組織了《“一帶一路◎孟子文化之路”中菲文化座談會》,孟子文化推廣中心也詳細介紹了旗下的【孟子學堂】系統的《教學方法》、《師資培訓》、《教材系統》;菲華商務總會主席莉蒂亞C女士也詳細介紹了其下屬有著近100年歷史的華文學校,其校內的學習華文子弟逐年增多,本校華文教法特點以及對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學習的需求,也期待能夠到菲律賓落地【孟子學堂】或【孟子書院】;市長瑪利亞.克莉絲蒂娜也代表塔拉克市向福建省孟子書院及亞聖藝術團發出邀請,期望儘快組團到菲律賓進行更深入、廣泛的交流。

     

    一帶一路◎孟子文化之路”中菲文化座談會

     

    最後雙方表示將積極溝通、籌備細節初擬定于12月份成行菲律賓,全力推動孟子文化海外建設的步伐,共同打造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復興的新篇章。

     

     

    資料來源:福建省孟子文化發展促進會 2017/07/02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