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陸教育部:放寬台灣高中生憑學測成績申請大陸高校標準

    大陸教育部近日印發通知,放寬台灣高中畢業生憑學測成績申請大陸高校標準,學測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高中畢業生可直接向大陸普通高等學校(大學院校)申請就讀。

    據了解,自2010年起,台灣高中畢業生可憑學測成績申請入讀大陸高校。受理台灣學生申請的高校範圍為已備案的招收華僑、港澳台地區學生的高校。台灣高中畢業生可通過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區招生信息網查詢各校招生簡章,直接向各校提出申請,並提供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簡稱學測)成績和報名序號。
     

    《通知》表示,自2017年10月1日起,具有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參加學測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高中畢業生可直接向大陸普通高等學校申請就讀。

    相關連結: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訊息網:http://www.gatzs.com.cn/

    資料來源: 旺報 2017/07/04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