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厦門市政協參訪中華新住民黨,與陸配團體交流座談,關懷陸配姐妹在台生活

    ~厦門市政協副主席江曙霞一行來訪,與新住民陸配交流座談會~

    厦門市政協副主席 江曙霞女士率領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 胡政興及厦門市台辦交流處處長 孫麗玲等來台拜會中華新住民黨,與陸配姐妹進行交流座談。

     

    為此,中華新住民黨主席 翁世維先生促成此次交流座談,並邀請各地協會代表參加對談。

     

    座談席間代表們發言來台的生活點滴,陸配在台灣生活大不易,不僅得承受離鄉背井的孤寂,還要忍受家人及社會氛圍的種種
    歧視,就連法律上的認定都難以平等對待,這是本質上的不平等,同樣在這片土地上生活,希望能給予平等對待,唯有從法規上做起。就以身份證的取得來說,陸配身份證一直以來都是外配申辦案件中最嚴格最冗長的等待。
     
     
     
     

    此次出席的陸配協會有臺灣陸配聯會總會 理事長田春苗、台中市陸配關懷促進會 常務理事洪莉瑛、國際女性聯盟 主席譚金鳳、中華時報總社副主任周文清、知名魯味店家蘭茜、貝特優美代理商…等來台多年的陸配姐妹與廈門政協及台盟廈門市委、厦門市台辦等單位進行交流,江主席為了表達對家鄉姑娘們的關心及在大陸家鄉如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可以透過各省台辦協助,大陸的惠台31項措施不只台灣民眾受惠,獎學金甚至跨海來台直接惠及陸配及其子女,不要小看自身力量,配陸將是扮演兩岸和平發展的橋梁與紐帶。

     

    中華新住民黨主席翁世維表示, 我們已將「新住民」重新詮釋與定義,應以廣義的方向來思考,舉凡在台灣除了原住民以外都是新住民,只是時間上來的早還是來的晚的區別,新住民不應該是陸配的標籤,更不容許有階層的劃分。我們本是一體,不容被切割的。

     

    雙方交換紀念品

    厦門市政協副主席 江曙霞女士與中華新住民黨主席 翁世維先生合影

     

    本次座談會圓滿成功,會中雙方暢所欲言、相互交換意見,留下良性互動關係,本黨將再安排相關的座談會,相信透過面對面的會談,實地了解彼此想法、現況,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陸配團體交流座談會合影~~期待下次相聚~~

     

    花絮留影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