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見證美麗新時代2018第七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

    第七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在廈門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300餘名兩岸婚姻家庭代表,服務團體代表以及有關部門代表齊聚一堂,通過專題研討、紅毯走秀、笑臉展示、智慧互動、文化之旅和國學講堂等系列活動,展現新時代兩岸婚姻家庭不忘初心,自信自強的良好形象。

          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在致辭中指出,兩岸婚姻家庭成員是兩岸交流大潮中的美麗浪花,是兩岸和平發展的美麗見證。只要兩岸萬千家庭團結一致,各界有識之士協力同心,兩岸婚姻家庭會更加和諧,兩岸家庭會更加美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會更加廣闊。

      據介紹,自1987年兩岸民間交流恢復以來,兩岸婚姻數量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在大陸辦理登記的兩岸婚姻數量已超過38萬對。在嘉年華活動上,由大陸配偶及兩岸婚姻新二代組成的臺灣海峽兩岸文化藝術團為嘉賓們帶來了精彩演出。大家希望通過才藝表演,展現出兩岸婚姻家庭的“形象美”、“知性美”、“才藝美”,傳遞兩岸婚姻家庭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正面形象。

     

     

     

    中華新住民黨獲邀參加本次的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

    主席翁世維與參加的黨團代表們

     

    主辦單位特別設置紅毯, 讓與會的各位佳麗們秀出自信與風采

    論壇期間,陸配團體代表及有關專家學者圍繞“美麗聲望”、“美麗修為”和“美麗集結”等議題進行了專題研討,有志創業的大陸配偶帶著自己的產品入駐兩岸特色廟會。由大陸配偶及兩岸婚姻新二代組成的臺灣海峽兩岸文化藝術團還為論壇嘉賓帶來了精彩演出,這些活動從多個方面展現了兩岸婚姻家庭形象美,知性美,才藝美等美麗元素,傳遞了兩岸家庭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正面形象。論壇期間,還組織了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基地考察,並進行兩岸國學講堂等活動,以進一步增進兩岸文化交流,提升兩岸婚姻家庭國學修為。

    “萋萋結綠枝,曄曄垂朱英”。清風徐徐,第七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的嘉賓們踏入了綠竹成蔭的篔簹書院,開啟了城市探索之旅。嘉賓們徜徉在書院的竹蔭綠水之中,感受書院的清幽古樸之美。

    翁世維主席百忙之中仍抽空為出席的黨員幹部們加油打氣,並深化兩岸共同家園意識的建立與行動,促進兩岸和平統一進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