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江蘇.鎮江市 《蘇頌研究會》成立大會 圓滿成功

           2018年9月16日鎮江市蘇頌研究會成立暨紀念蘇頌誕辰998周年大會召開,來自中國大陸、台、港、澳,以及海外蘇氏宗親盛大出席大會,中華新住民黨 主席 翁世維 及 榮譽總裁 邱春溶 在邀請行列中。

          鎮江市蘇頌研究會 會長 酈雷鳴 在受訪時說:“鎮江蘇頌研究會從籌建之日就思考如何肩負歷史重任,將計畫創辦《蘇頌研究》期刊,發掘蘇頌科技文化成果,推動蘇頌文化研究及學術交流活動。”,作為蘇頌科技文獻的創作、晚年生活及安葬地,鎮江將擔負重要角色和作出積極貢獻。

           蘇頌研究會常務副會長、世界蘇姓宗親會顧問、北京大學 教授 管成學 希望能與鎮江蘇頌研究會的會員們共同攜手為蘇頌研究做貢獻,“蘇頌的文化遺產非常豐富,在天文學、醫藥學方面都有重大貢獻,清廉愛民的政治業績,也非常值得稱道。”並認為,當下傳承蘇氏家風家訓尤為必要:“蘇頌在他的家訓《魏公譚訓》中,給子孫留下的做人標準是‘行完學富’,即操行道德要完美,學識智慧要宏富。

    相關連結報導:芦山苏氏文化-镇江市苏颂研究会成立暨纪念苏颂诞辰998周年大会

    相關連結報導:梦溪論壇 2018.9.16镇江市苏颂研究会成立全程(视频)

    中華新住民黨 翁主席 上台致辭

       蘇頌生平

    水運儀象台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