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臺灣中華新住民黨代表團訪問泰國统促會

    臺灣中華新住民黨代表團赴泰國訪問亞洲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

          2017年9月1日,臺灣中華新住民黨代表團到訪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此次訪問是中華新住民黨作為今年8月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訪問臺灣之回訪。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及泰國統促會同仁親自舉行座談會熱烈表示歡迎臺灣中華新住民黨的到訪。

     

          座談會上,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首先發言表示歡迎,並向我們介紹了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的基本情況、成員組成情況,實現中國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也是各地華僑華人矢志不渝的奮鬥目標。”九二共識”明確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行穩致遠的關鍵,否定“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不認同其核心意涵,勢必導致兩岸關係現狀的改變,兩岸政治互信及制度化協商機制就會坍塌,新住民黨籌畫主辦的「兩岸一家親,回娘家大團圓」活動意義非凡,是為兩岸人民謀福祉,為兩岸未來謀福祉,為民族大義謀福祉,是一條光明正道!
     
          中華新住民黨主席翁世維表示,非常欣慰可以看到這麼多志同道合之士坐在這裡歡迎我們,不愧為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所說的“華僑乃革命之母”的稱號。
     
          中華新住民黨總裁邱春溶向泰國統促會同仁大致介紹了中華新住民黨的由來,最初是嫁入臺灣的大陸籍新娘因為爭取自身的權利而組成的組織,後來因為時勢所需,我們將黨綱及黨徽做了全新的詮釋,並且全面的重新組織內部,調整發展方針,在我與翁主席及全體中央幹部的決定下重新出發,希望每個人都能盡一己之力。感謝泰國統促會的熱情接待,希望大家有機會再次訪問臺灣。
     
          之後賓主雙方就大家關心的和平統一問題、兩岸交流、臺灣政治風向等問題各抒己見。泰國統促會常務副會長刁順升,顧問史大佗,副秘書長張讓源,中華新住民黨名譽主席孫景春,中央評議委員李詩鐘,中央顧問委員黃長期、黃小敏等紛紛發言表達自己的觀點。
     
    副會長徐位常並當場即興賦詩一首:
    嘉樂斯樓燈火亮,台泰同志歡聚一堂。
    出謀獻策共圓中華復興夢,高舉反台獨大旗迎風飄揚。
    一帶一路共創雙贏,互惠互利億萬人喜洋洋。
    但願人長久,身體更健康。
    為經濟發展獻新猶,為早日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展輝煌
     
          中華新住民黨主席翁世維表示,以臺灣目前的現狀,統一是我們這一代人要做的事情,絕不能留給下一代。執政當局所做的“去中國化”不是亡國的問題,而是滅種!我們擔心以後的臺灣人變成一只“香蕉”,表面是黃皮膚,但是內心是白色的。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建立青年一代的“核心思想”,從根本上去化解兩岸的對立。
     
     
          執行會長吳炳林總結道,此次座談,收益頗豐,希望新住民黨將海外華人華僑迫切希望和平統一的願景傳遞給臺灣人民,愛國不分先後,團結一切擁護和贊成和平統一大業的人士,為早日實現和平統一大業添磚加瓦。
     
    會後,賓主雙方交換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2017年9月2日,臺灣中華新住民黨代表團又拜會了赴吉林參加吉林省海外交流協會理事大會歸來的王志民會長,並進行了簡單的交流。王志民會長說,自己投身反獨促統事業十幾年了,日前率領7國30餘人的訪問團到臺灣,很高興看到臺灣有很多人士支持統一。自己在十多年前,選擇做和統會的會長,臺灣大陸兩岸血脈相通,訪問目的就是真正瞭解臺灣同胞的需求,和平統一是兩岸人民的心聲,中國人不要打中國人。大陸經濟正在騰飛,一帶一路的戰略惠及整個亞太甚至是全球,不會把臺灣丟下,應該用經濟的方式促進兩岸相互融合。
     
     
          臺灣中華新住民黨前往拜訪的有:主席翁世維,總裁邱春溶,名譽主席孫景春,中央評議委員李詩鍾,中央顧問委員黃長期、中央顧問委員黃小敏。
     
     
          泰國統促會出席活動的有:執行會長吳炳林,常務副會長習順升,顧問史大佗,副會長徐位常、王祥濱、鄭初建、楊豔峰、徐顯利,副秘書長張讓源、周釗耿,常務理事李雲,理事鄧天德、陳文錦、姚建賓等。

    簽名留念

    雙方合影留念

    雙方進行交流

    交流座談會

    統促會總會執行會長 吳炳林

    中華新住民黨主席 翁世維

    統促會總會常務副會長 習順升

    中華新住民黨總裁 邱春溶

    中華新住民黨名譽主席 孫景春

    中華新住民黨中央評議委員 李詩鍾

    中華新住民黨中央顧問委員 黃長期

    中華新住民黨中央顧問委員 黃小敏

    統促會總會顧問 史大佗

    統促會總會副會長 徐顯利 徐位常

    統促會總會副會長 王祥濱 張讓源

    雙方互贈紀念品

     

     

    資料來源: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