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亞洲統促會執行會長吳炳林在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為我中華新住民黨發聲

    亞洲統促會執行會長吳炳林在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上的發言

     

          2017年9月7日,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執行會長、泰國統促會執行會長吳炳林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十五次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上代表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進行發言,就亞洲統促總會8月赴臺灣訪問發表感悟。發言如下:

    尊敬中國和統會各位領導

    各位海外會的同仁: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的在這裡代表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在大會上發言,與在座的各位同仁交流經驗,相互學習。

          首先,我向大家介紹一下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的基本情況,2015年在泰國、菲律賓、日本、韓國等統促會發出倡議,經多方努力,在中國和統會的指導下,最終於2016年7月8日宣告正式成立,第一屆會址放在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由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王志民會長任首任會長。目前有8個國家、15餘個統促會加入。

          亞洲地區統促總會成立後,組織開展了多項活動,包括2017年清明組團參加祭拜黃帝陵,並訪問北京,聽取有關領導對於亞洲地區統促會總會的工作建議。4月派員參加菲律賓棉蘭老統促會的成立大會,棉蘭老統促會成立後加入洲地區統促總會的大家庭,一同為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業添磚加瓦。值得提出的是,今年的8月上旬,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在王志民會長的領導下,經過精心策劃,克服種種困難,與來自7個國家十餘個社會團體的同仁共32人,組成“亞洲地區華僑經貿文化交流訪問團”赴臺灣訪問,拜會了中華僑聯總會、中國國民黨、新黨、中國統一聯盟、臺灣致公黨、和平統一促進會、中華統一促進黨、中華新住民黨、工黨、臺灣勞動黨等10餘個政黨社團,就海峽兩岸關係,兩岸經貿、科教文衛及中國統一等問題與島內人士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收穫頗豐。

          這裡,我願意與大家分享在臺灣交流的幾個話題。

          交流中,各個臺灣社團政黨談的比較多的是教育問題。古人云,欲亡其國,先滅其史。民進黨蔡英文當局做的就是把中國的歷史抹掉,曲解放大臺灣史,向下一代灌輸獨立建國的思維。為了推行“去中國化”教育,一面打擊傳統中國文化教育培養起來的老教授,縮減他們的退休金,一面通過修改臺灣大中小學教材對臺灣青年世代洗腦,配合輿論操弄,強化遠中、脫中、反中、仇中意識。

          在交流中我們也聽到,一些社團政黨的有識之士正在用行動去抵制,比如中華新住民黨籌畫主辦的「兩岸一家親,回娘家大團圓」活動,組織5年以上沒回過大陸的臺灣的媳婦回大陸娘家,帶公婆、孩子去大陸認親,強化兩岸割不斷的血脈親情和歷史文化連接。

          另一個談論比較多的話題是經濟和“一帶一路”,無論是訪問團成員還是島內人士,都驚羨大陸經濟正在騰飛,而習近平總書記“一帶一路”的偉大倡議正在成為助推器和加速器,也必將惠及亞太乃至全球,反觀臺灣當局提振經濟不力,與大陸實力對比的差距原來越大。

          特別是在不遠的將來如果,臺灣人發現,自己看到的各種學術、技術書籍,越來越多都是對岸出版;如果,臺灣人發現,活躍在自己螢幕上的電視劇電影、明星都是來自對岸;如果,臺灣人發現,對岸普通人的用到的東西,越來越比自己更新潮,更現代化;如果,臺灣人發現,對岸普通享受的公共資源,社會福利,超過自己甚至比自己優越的時候;如果,臺灣人發現,自己社會亂象逐漸從政治領域擴大到普通人生活的領域,而對岸仍然社會穩定的時候;如果,臺灣人發現,在國際上、國際組織中,越來越多的高級官員來自對岸的時候;如果,臺灣人發現,自己用的新科技產品,也越來越多是來自對岸的時候,甚至離不開這些科技產品時;如果,臺灣人發現,隨著經濟萎靡,本土治安越來越差,而對岸仍然治安相對良好的情況時;如果,臺灣人發現,世界上的新科學中心,正由歐美轉移到中國的時候,中國自然科學諾獎得主越來越多時;如果,臺灣人發現,臺灣本土企業日益凋零,死的死,跑的跑,而對岸世界500強企業占比重越來越多的時候;如果,臺灣人發現,無論怎麼政黨輪替,臺灣都一直沉淪下去且速度越來越快,而對岸卻成為超級大國的時候;如果,臺灣人發現,自己大學畢業之後,去大陸工作的薪水,比臺灣要高出很多倍的時候。什麼兩岸體制差異、制度差異、意識形態差異都會顯得蒼白縹緲,如浮雲一樣。

          第三個話題也是談的最多的就是“和平統一”,我們在臺灣由北到南,與各個政黨社團交流中感到,在臺灣有很大一部分人對兩岸的統一抱有非常高的期待。他們認為近代以來臺灣被割讓是歷史留給兩岸同胞的集體傷痛,兩岸復歸統一順應歷史發展潮流,符合中華兒女的共同期待,也符合臺灣同胞的長遠利益。

          許多臺灣同胞也體認到,蔡英文迴避“九二共識”,不承認其核心意涵,她所承諾的所謂“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產生的後果只能轉嫁到臺灣人民的身上。

          臺灣之行我深感“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廣大海外華僑華人最期盼祖國和平發展興旺發達,最渴望中國和平統一事業早日實現。五大洲熱愛和平、擁護統一的中華兒女團結起來,聯合起來,行動起來,促進兩岸早日實現和平統一,在此衷心祝願這一天早日到來!

    謝謝大家!

     

    真的是非常感謝吳炳林會長替我們中華新住民黨發聲

     

     

    資料來源:亞洲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返 回